向往风华绝代的传说,
也爱人间平凡的烟火。

(龙族)以我之名

1.纯属自娱自乐,拒绝龙4和龙5的虐心操作,私设如山,剧情魔改,肯定会ooc

2.明非苏苏苏!!!!!

3.明非世界中心!!!!

4.大意是:某天,路明非突然记起了很多事情。

 

 

楔子 逆夜归来之人

      “哥哥。”

      “哥哥,该醒醒啦,天都亮啦!”

      天不是一直都亮着吗?龙族栖身之地有三轮月亮和三轮太阳,不管什么时候都没有黑暗。

      “哥哥,奥丁那个无耻的家伙趁你没有恢复的时候狠狠坑了你一把,你要是不快点醒来的话怎么找他的麻烦?”

      奥丁是谁?好像是个一听名字就是个让人不爽的家伙。

      “哥哥……”

      好烦,他哪有弟弟啊……不对,他好像是有一个弟弟,叫……叫什么来着?

      ……

      黑夜的颜色浓重粘稠,深秋时节里暴雨将至,被染成浓墨色的风裹挟着冰冷的水汽冲进半开的窗户,床上的人立刻被冻地一哆嗦,伸出头看也不看就怒吼道:“路明非!快去关窗户!我都快被冻……死……”

      低压的阴云下有个人影站在窗外那块不到巴掌宽的水泥台上,背对窗户看着天空,轻薄的衣服沾了露水沉沉贴在皮肤上。那人听见声音后微微偏头,路鸣泽就忽然哽住了喉咙,再发不出一个字。

      暗淡的金色在那个人眼底流转,渐次吞没琥珀色的瞳,古老的色泽像黄昏时分阳光注视下的流动的黄金,沉黯古旧,又如此的与众不同,仿佛四海八荒不抵他走过的时光漫长。

      路鸣泽呆呆地抱着被子,忽而全身无法抑制地发起了抖,他分不清是冷风的原因还是那双眼眸的缘故,大脑在这一刻完全停摆,只剩下了铭记在骨头里名为畏惧的本能。他甚至以为他已经在这双眼眸下停留了数百年,时间都为之而凝滞。

      然而这眼眸只是淡淡一掠就收了目光。

      看年纪多不过十一二岁的孩子迎着巨大的风张开双臂,就像展开了羽翼。他睁着金色的眼瞳神色冰冷地凝视遥远天际雨水坠落的地方。大颗的雨滴在接近他身前就化成一缕蒸汽消失,而他矜傲地抬着下巴,连眼角余光也不曾分给它们半点。

      惊雷如怒,电光突兀的划破云层,似要对这微小的身影施以天罚。

      “我回来了,奥丁。”

      那个人毫不在乎雷电在头顶盘旋发出的巨响,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话。

      路鸣泽听不懂那是什么语言。轻盈的吐字,却有咏吟歌唱般的韵律,仿佛有远古的气息扑面而来,这声音将谁拘押在冰冷深海的深渊里,风雪穿过时光割裂了被囚禁者的肌肤。空气里浮动起腥香的气息,慢慢地塞满了他的气管。

      暴雨似乎也被这森冷的力量所慑,渐渐收住了狂乱的雨势。天际安静下来,雷电缄默失声。

      路鸣泽的瞳孔骤然收缩,因为他看到窗外的横台上又出现了一个人。

      对,凭空出现。

      那是个年纪和路鸣泽差不多大的男孩子,穿着黑色的小西服,白色小皮鞋,歪歪戴了顶白色小礼帽,挽起的袖口上有银色扣子闪闪发亮。他同样背对窗户,黑色的头发上滴水不沾。

      “哥哥,你快要把他给吓死啦!”

      男孩轻快地说,意有所指似得朝屋内侧了侧头。然而他的神色却没有一星半点儿的愉悦,有的只是和他身旁的人如出一辙的冰冷。

      路明非垂下双臂,看向男孩的眼瞳里褪去了漠然,浅淡却真实的笑意浮上来,把暗金色眼眸染成温暖的颜色。男孩仰起了精致的脸庞,淡金的眼眸像燃着火一样明亮。

      “代价,已经支付了?”路明非问,然后伸手撩起低他半头的男孩的刘海。男孩洁白的额头上一点淡淡黑影飞速消失,他就着这个姿势把半个身子都埋进路明非怀里,撒娇一样出声道:“多亏哥哥你醒来后立刻帮了我一把,不然以那家伙的贪心程度,我还要等上好几年才能出现在哥哥你的面前呢!”

      “是我拖累了你。”路明非把男孩的头发揉乱,“你也看见了吧,所谓的‘曾经’。”

      “奥丁!奥丁他怎么敢做那种事!”提到这个,男孩的怒火来得毫无征兆,他睁大眼睛发怒的样子像远古凶兽在咆哮,令人不敢直视,“他怎么敢践踏我们的尊严!他怎么敢对哥哥……”

      “没关系,一切都重置了不是吗?”路明非习惯了似得静静听着男孩发怒,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指梳理男孩的头发,很快就安抚了他的情绪。手指和黑色的发梢绕在一起,路明非低低说道:“伊格德拉修不允许任何一族独占也不允许任何一族灭亡,奥丁违反了‘律’,所以为了平衡,我们才有了机会。”

      “——可是这一次,我不想放过那些家伙呢。”

      “哥哥。”男孩抱住路明非,“我明白了。我会尽力去做的。”

      “我相信你。”路明非笑的时候眼眸里漾起晃动的波光,“今天的月色很好,你喜欢吗?”

      原来在两个人交谈时,天空上的阴云已经迅速散开,露出一弯浅白的下弦月,温柔的银色洗净喧嚣,天地静默,唯有此处的他们在低语。

      “哥哥你这样我会以为你是在向我告白。”男孩轻轻一笑,退离路明非的怀抱还顺手关上了窗户,“不过我啊,超级乐意接受哥哥的告白呢。我们生来就该是一起的,从生到死,由始至终。”

评论(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