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风华绝代的传说,
也爱人间平凡的烟火。

长相守·月照一天雪(世子×星河)

        *花亦山里我唯一还爱的星河的单人感情线

        *可能比较无趣的一个生活片段

        *事业心比较重的世子



  今年南塘的雪来得晚,赶着年尾才纷纷扬扬下了好大一场,楼阁亭台一夜间尽覆上重重素色。

  日头未出时分,南国公府的卧房里头炭火烧得正旺,世子揉着眼睛下床,顺手草草把衣襟一拉,遮住锁骨上快要消退的绯色。

  一只手从一侧伸过来,分花拂柳似的拢过凌乱发丝。世子“唔”了声,总算是把半眯的眼睛睁开了:“今天的演出定在什么时辰?我得算算看能不能赶上……”

  “晚间酉时二刻开演……”星河顿了顿,檀木梳细细地把打结处的发梳开,“即使赶不回来也无妨。我的表演,随时为你开场。”

  世子的眉眼间带上了笑意。他及冠后继承了国公府治理南塘,算来已有三年,昔日稚气的少年脸庞已然在官场里摸爬滚打了一番,历练成近乎波澜不惊的模样。然而他真正笑起来时,剑眉星目里仍会浮现出挥之不去的潇洒跳脱,分明和从前无甚差别。

  “这几年南塘的年关越发热闹,说来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呢!‘云汉奇术团逢新年必定在南塘献艺’,不知道有多少人争着抢着要来,倒让我这个东道主也跟着沾光发了笔小财。”世子揶揄的话才出口,星河已经给他戴好了发冠,掌心停留过的衣襟上不知何时已别上了朵蓝蔷薇,花上露水晶莹欲坠,仿佛才从枝头折下:“可是殿下,你每年拨出去救济灾民的钱比借此赚得的那一笔多了岂止一倍?更不用提你这几日为了受雪灾的百姓督工重建房屋而日日奔走。我倒是恨不得你从我这里得到的能多一些……再多一些。”

  “……”提起灾民,世子面上渐露忧色,轻叹道,“宣京陛下放权,储位仍然空悬,其中局势我暂时无力也无法插手。而今重练的花家军勉强够守卫南塘,我所能做的也唯有先令治下安定,接收些活不下去逃离故土的人罢了……”

  然而这份安宁又能撑到几时?倘若有一日景朝大乱起,南塘身为北拒外敌的屏障,到时腹背受敌——又成困局。

  “——不要胡思乱想。”

  耳边附上柔软的唇,世子迎面靠上温暖的怀抱,听得一声喟叹。

  “护南塘,翻冤案,清吏治,重民生,你已经照亮了很多人,他们乐意与你生死相托,是因为你让他们觉得值得。殿下,你只需要遵从你自己的心意向前走,不必回头。”

  日光终于破开长夜尽头的昏暗,透窗而来,静默无声。

评论(1)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