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风华绝代的传说,
也爱人间平凡的烟火。

【是个脑洞】《某未命名者的手札》(27中心)

  以vongola财务部某高级人员未命名为主角所撰写的vongola生活手札,记录十世时期外人无从得知的琐碎事情。

  

  

      》》》

      写到最后,逐渐失去理智的未命名

  

  之四,未命名的财政审批陈述

  今天是九月六日,入职的第四天,我——名为未命名的vongola财务部部长助理,迎来了升迁后第一个重大考验……

  事情的起因是今天早上玛蒙大人的翘班。

  其实神出鬼没早就是玛蒙大人惯常的作风了。身为幻术师、varia飘渺无常的“雾”,玛蒙大人向来信奉以幻术制格斗的理念,即使是平时也绝不轻易暴露自己的真实行踪,给人以可乘之机。加上varia的诸位高级干部里只有varia最后的良心斯库瓦罗队长每天兢兢业业上班,所以玛蒙大人时不时的翘班行为并不显得突出,毕竟还有沉迷飞刀的贝尔大人、热爱娘化的鲁斯利亚大人、每天都在发表Boss控言论然后被嫌弃的列维大人……挡在前面呢。

  但是!现在!在总部!玛蒙大人翘班就代表所有最高等级文件全部移交到了身为助理的我身上!

  这种最高机密级的文件我怎么敢轻易地就做批复啊!于是我思来想去,决定暂时把这几件文件搁置在桌子上。玛蒙大人虽然爱翘班,但绝对靠谱,在我call了他一个电话后就表示让我等半小时,他很快回来。

  然后,我的门被敲响了。

  ……说真的,在今天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会以这样的方式和我的顶顶顶顶顶头上司、里世界传说、黑手党教父、现任vongola十代目沢田纲吉大人见面。

  好长的头衔,但这确确实实表达了我的惶恐。 传言中沢田纲吉大人可是十四岁就拳打xanxus大人,脚踩密鲁菲奥雷的Boss白兰·杰索,轰爆了复仇者监狱老大,战斗力堪称里世界天花板,还对外流传信息极少。像我这种底层小员工甚至没有渠道见他的正脸照片,顶多从黑手党日报和各种八卦周边上看见一两张或模糊或侧面的图片。

  所以在沢田纲吉大人刚敲门进来时我甚至没有反应过来这位的身份,还一边看文件一边问他怎么了……

  更不可思议的是沢田纲吉大人居然没有因为我的不敬而发火,而是十二万分有耐心地和我说:“我早上给玛蒙递了份有关岚守生日策划的财政预算申报表,过来看看通过了吗。”

  听到这句我立马意识到不对劲了,抬头一看——

   £¥#€¢&%${[@-㎞℃℉%∑∈

  我觉得用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升天都无法形容我那一刻的心情,真的。用神一样的眼力认出沢田纲吉大人的身份后我的内心就有无数彩色弹幕刷屏飘过,大致内容有以下几点:

  第一,艹!是十代目大人!我见到活的了!!!

  第二,awsl!!谁说的十代目大人长相不咋地?出来挨打!

  第三,哪个小睿智说我十代目大人杀人不眨眼凶残成性??食我四十米厚文件山攻击!

  第四,岚守大人生日策划的财政预算报表……卡在我这儿啦???

  结论:我,当场去世。

  后来的事在我那完全死机的大脑里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沢田纲吉大人看我一脸不知所措所以笑着说了句“没关系,玛蒙什么时候回来?”,我回答,然后沢田纲吉大人离开,然后我整个人陷入半丧失思考能力状态,最后,玛蒙大人回来了……

  前任上司,今天起我的男神除了沢田纲吉大人绝对不可能是别的任何人了!

  等我去进修一下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彩虹屁教学,再回来吹爆这个男人!!!

  (下面笔迹凌乱,不可辨识。)

  

      ……

      今天看了《哪吒》,嗑cp嗑到昏厥,回头一看自己的坑,突然有了填的冲动 😂

评论(3)
热度(21)

© 卿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