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风华绝代的传说,
也爱人间平凡的烟火。

(龙族)以我之名

第二章  错乱轨迹

      “楚子航。”

      说出自己的名字时,他看见那双琥珀色的眼眸里有金色流淌而过,连带着他的心也忽地震颤了一下,仿佛有什么炽热的东西快要醒来。

      ……

      淡金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来,而楚妈妈却无暇享受这美好的午后时光。她挂掉电话,流盼的目光落在楚子航身上:“子航,妈妈有急事要回团里一趟,你……”

      她目光扫到路明非,接着道:“你和明非一起去看看周围的学校吧。”

      “嗯。”楚子航习以为常地应下,沉默地看着楚妈妈急匆匆地踩着小高跟离开。此刻他明明坐在玻璃窗边一身名牌,脸上却写满了被抛下后的狼狈。路明非摸了摸鼻子,实在是看不得楚子航这副模样,于是干脆利落地跳下椅子拉住楚子航的手:“走吧,阿姨不是让我带你去逛逛周围学校吗?”

      不是的,明明是让我带你去而不是你带我,毕竟你比我要小。

      楚子航的眼神里明晃晃透出这股意思。路明非顿时挑了挑眉,眼睛里写满了抗议。于是楚子航咳了咳,若无其事地点头:“好,我们走吧。”

      路明非这才满意地扬唇一笑,拉着楚子航往外走。楚子航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暖洋洋的触感从相牵的手一路蔓延到全身,好像往怀里揣了个小火炉,热得连坚冰都快要融化掉。

      ……

      蝴蝶振翅,尚且会招来风暴滔天,更何况一切的轨迹从初始就已经错乱。

      路明非卖力地擦着玻璃,窗外雨幕淋漓,身站旁着比自己高一个年级的仕兰中学偶像级人物楚子航。当初路明非和楚子航看了一下午学校,最后以路明非决定考进楚子航的初中——私立贵族学校仕兰中学告终。这所中学路鸣泽曾经在中考时靠着砸钱入学,那笔钱还是从路明非父母寄来的钱里出的,这次他可就没那么好运了,路明非也再没有听到过“泽太子”之类的称呼。

      “啪”

      水珠拍在窗户上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显得格外响亮,路明非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突然改了风向刮来的雨迎面淋湿了一身的衣服。还是楚子航眼疾手快一把推上窗户:“明非……”

      “我刚擦好的玻璃啊混蛋!”

      呆滞三秒后路明非跳起来就是一个素质三连问候。楚子航看着他气呼呼的样子嘴角抿了又抿,终究还是没能绷住自己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明非,你还是先把外套穿上吧,小心感冒。窗户也先别擦了,外面雨下的这么大,老师不会说什么的。”

      “我没关系……”话音还没落路明非就狠狠打了一个喷嚏,顿时也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来了,只得神色怏怏地跳下窗台去找自己的衣服。楚子航一扇一扇地关上之前为了通风而敞开的窗户,夹杂着雨点的风斜斜吹进窗户把他也淋了个半湿。路明非把自己的外套一裹,转头从楚子航的书包里扒拉出他今天戴来的那条Burberry格子围巾,作势就要扔给他:“师兄,接好围巾!”

      “我还不冷,你戴着吧。”楚子航答道。路明非还要说些什么,忽然听到一阵手机铃声,他循声看去,就见楚子航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神色怔然。

      是楚妈妈。

      “子航你那里下雨了吧?哎呀妈妈在久光商厦和姐妹们一起买东西呢,这边也下雨了,车都打不着,我们喝杯咖啡等雨小点儿再走,你自己打个车赶快回家,还有明非,他家路远,你记得捎他一程。你爸爸不是给你钱了吗?或者给你爸爸打个电话叫你爸爸派个车来接你,子航乖,妈妈啵一个……”

      话筒里传来清脆的“啵”声,随后电话挂断,楚子航没有说话,手边还没关上的窗户泼洒进来一大片湿气,在亮着的手机屏幕上蒙上一层模糊的雨珠。一条围巾猛地盖在他头上,路明非一边把楚子航往旁边推一边用力拉上窗户:“我说师兄,你再傻站在这儿肯定比我还先感冒。咱们赶紧擦完黑板走人,教室里实在太冷了。”

      “我不会的。”知道路明非也听见了刚才妈妈的电话,楚子航把围巾拽下来擦干净手机屏幕,转身就要去打水擦黑板。与此同时,门口忽然有个长发的女孩子探头进来:“楚子航?一起走吧,雨不会停的。天气预报说是台风,气象局发……路明非?!”

      楚子航看着这个容貌姣好的女孩,有点记起她是谁了。柳淼淼,和路明非同一年级的女生,但在高中部也蛮出名的,听说是初三就过了钢琴比赛十级,每年联欢晚会上都有她的钢琴独奏,楚子航班上也有几个男生为柳淼淼较劲儿,时不时地就喊什么“钢琴小美女”之类的称号。

      柳淼淼的神色里不掩惊喜。仕兰中学堪称传说的人物不多,楚子航算一个,路明非也算一个。想当初楚子航带着永远的第一名的荣光升上初二、初三直至高中部时,后来者们还在庆幸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这么牛逼哄哄的楚子航,路明非就横空出世,继承了楚子航的传说,继续在仕兰中学的初中部和高中部称王称霸。优秀得让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成绩,加上生的不错的外表,路明非自然而然就成为了众多女生们追捧的那一类人,甚至在“此獠当诛”榜上的排名一度赶超楚子航。尤其是当大家发现路明非和楚子航私底下关系好得能穿同一条裤子时,路明非就一跃成为了他们无法触及的人物。

      “嗨。”路明非抬手挥了挥,语气真诚地夸道,“今天的发卡很漂亮哟。”

      他说的是柳淼淼发梢上坠着的那枚银质Hello Kitty发卡,闪闪发亮的小发卡衬得女孩时尚又娇俏。柳淼淼秀气的脸颊微微泛红:“谢谢……路明非,你也一起走吗?”

      “我和明非今天做值日,一会儿走。”楚子航淡淡地说道。

      柳淼淼的脸上掠过一丝失望的神色,但还是细声细气地道别:“哦,那我先走拉。”

      路明非看着她把头缩回去往外走,司机打开一张巨大的黑色伞罩在她的头顶,蹲下身帮她换上雨靴,那一点亮闪闪的银色躲在伞下渐渐走远直至不见。他笑眯眯地伸手隔着玻璃窗点了点她离去的方向,回头对楚子航说道:“师兄,我没记错的话她家在大西边的加州社区,和你家隔了一个城市的距离吧?”

      “嗯。”楚子航低着头看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我去擦黑板。你先别走,等下有人来接我们。”

      “好呀。”路明非听到短信提示音从楚子航攥着的手机里响起,十分爽快地应了一声。

评论(4)
热度(58)

© 卿辞 | Powered by LOFTER